游泳世錦賽 1分02秒56 劉彥恩泳手生涯最後紀錄

matthewli @ UPower

沒有盛大的告別、沒有眾多本地泳手的歡送,女子200米背泳香港紀錄保持者劉彥恩,今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賽場,也就是泳壇最高水平比賽之地,游畢泳手生涯最後一戰,為香港游泳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游第一棒背泳,1分02秒56的時間成為其泳手生涯最後的紀錄。

資料圖片

「比賽是不斷會有的,運動員生涯亦總有一天要完結。選擇在什麼時候退役,是一種感覺,我想在自己還享受訓練,享受比賽,完全無悔的時候退下來。」劉彥恩在出戰世錦賽前說,她不是要跟游泳運動道別,而是跟專業游泳訓練、比賽說再見。

劉彥恩 資料圖片

今天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劉彥恩與何詩蓓、陳健樂、施幸余並肩作戰,游第2棒蛙泳的何詩蓓更以1分07秒62的成績刷新100米蛙泳香港紀錄,送別為港隊奮鬥了12年的前輩,而4分07秒40列第13名則是港隊的成績。成為劉彥恩

劉彥恩(右)與歐鎧淳俱為港泳隊背泳好手 資料圖片

由離開池水的一刻起,劉彥恩的泳手生涯宣告結束。「比賽是不斷會有的,運動員生涯亦總有一天要完結。選擇在什麼時候退役,是一種感覺,我想在自己還享受訓練,享受比賽,完全無悔的時候退下來。」世錦賽前,她作出了這個抉擇,而未來將迎來退役後的生活,她說「運動賦予了我最好的準備。因為這18年來,學到的不只是怎樣游得快,而是做人的態度和面對總總未知的能力。」

資料圖片

「運動我是會堅持一輩子的,游泳也是。」這是劉彥恩告別泳壇的一個承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