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到訪林大輝中學 中四生:被安達臣入樽「嚇親」

So hin pok @ UPower

姚基金慈善賽活動持續,一眾NBA及CBA球星到訪林大輝中學,與林大輝及八鄉中心小學學生見面,更與兩間學校的籃球員進行訓練及對打。司職林大輝正選控衛、中四學生李子東坦言被安達臣(Justin Anderson)誇張入樽「嚇親」。

李子東(本網記者攝)

「在一次快攻回防時,安達臣拿到籃板,原以為僅屬表演性質,他只會傳球予其他學生球員,殊不知他突然跳起入樽。很震撼,他的爆發力及起跳高度,令我有些微受驚。」安達臣及樸迪斯分別加入兩隊,與學生進行「六打六」,前者非常識做,周不時封阻、遠射三分以及入樽,令全場小球迷不停歡呼。

安達臣(本網記者攝)

現時正席暑假,但現場逾百學生亦願意回校出席活動,李子東指自己是被CBA及NBA球星所吸引:「昨天有看球賽,今天亦知道他們會到訪學校,很自然便想一睹他們風采。」然而,實際見到與知道球星會到來,卻有另一種震撼:「他們的身材、基本功的紮實,就算是普通運球,亦看到球感異常好,感受到職業球員所下的苦功。」

彼頓二世(本網記者攝)

安達臣、樸迪斯、彼頓二世及CBA球星與中小學生先進行籃球訓練,小學生分為兩排,鬥快射入五球中距離,落敗者需做掌上壓。

本網記者攝

中學生的訓練則更複雜,需要運球後跳投、急停跳投、轉身跳投及後撤步射三分等,最後更有機會與安達臣進行低位單對單訓練。李子東指自己「bump」了安達臣兩下,但已感受到身材上的分別,明顯非常堅實。

本網記者攝

雖然JR史密夫及卡達未有來臨,李子東亦嘆失望,但看到NBA球員、由他們指導、一同打球,已感滿意。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