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戰衣」清潔方法不容忽視 五大法則你要知

edith chong @ UPower

隨著運動衣服的款式越來越多,設計亦越漸時尚,很多女生們在做運動時只穿連動內衣搭配緊物褲,大騷身材之餘,做運動時不再有束縛的感覺。所以,女士們的「戰衣」的確很重要,學識以下五個清洗保養法則,自然做運動時心情都好點啦!

1. Leggings着完要即洗

牛仔褲可以很久才洗一次營造vintage感覺,但緊身運動褲(Leggings)上就要每著完一次就要去洗。留在褲上的汗水,細菌在彈性布料上會產生異味,亦會造成肌膚問題或細菌滋生,所以不能偷懶,每次着完都要清洗。

2. 留意衣物清洗標籤

每一件運動服裝使用的布料原料都各有不同,清洗前應看看清洗標籤的注意事項。清洗原則大致是盡量使用冷水,因為熱水或會分解纖維結構,也絕對不能使用乾衣機,以免令衣物縮水。

3. 不使用柔順劑

若不想運動服裝褪色,盡量不要使用柔順劑,因為當中的化學物質會堵塞彈性布料纖維中的縫隙,導致汗水無法順利排出並造成異味。因此,清洗運動服裝適宜使用成分簡單的洗潔劑。

4. 不同顏色分開洗

螢光橙、鮮藍、深紫色,這些鮮艷顏色常常出現在運動服裝上,清洗時最好將深淺色分開。專家表示,白色與螢光或許可以一起洗,但與深色衣物還是分開清比洗較保險。另外,有拉鍊設計的衣物,都應該放進分開的洗衣袋清洗,當洗衣機旋轉清洗時,彈性布料容易被拉鍊磨破而造成損毀。

5. 白醋去除殘留異味

有否試過拿起一件剛洗乾淨的排汗衫,卻發現仍留有汗味?運動服裝使用的布料因孔隙較大,異味在清洗後仍然留存的情況較常發生,只要在洗衫前先以半杯白醋加入冷水中浸泡,有效消除殘留異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