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跳繩聯盟亞錦賽】港隊勇奪91面獎牌 破三項亞洲紀錄

edith chong @ UPower

香港跳繩健兒每年參與各大國際賽,不論是亞洲賽或世界賽,都屢創佳績,並打破多項紀錄,在剛結束的「第九屆亞洲跳繩聯盟亞洲錦標賽」亦不例外,香港跳繩總會代表團橫掃了91面獎牌,包括27面金牌,更打破三項亞洲紀錄,連續六年成大贏家!

成績優越的香港健兒。(公關提供圖片)

今次參賽的香港跳繩代表團,共有120名教練和運動員,7月27日至31日在韓國首爾進行比賽,憑穩定的水準,於一連五日的賽事中,奪得27金、35銀、29銅,不但比上屆多贏12面獎牌, 更有三項比賽打破亞洲紀錄,包括15歲或以上男子4x45秒交互繩速度接力賽、15歲或以上女子4x30秒單人繩速度接力賽、以及15歲或以上女子4x45秒交互繩速度接力賽。

香港跳繩代表隊於15歲或以上公開組團體總成績,包攬三甲。(公關提供圖片)
15歲或以上男子組團體總成績,香港同樣包辦冠、亞和季軍。(公關提供圖片)

今屆大部分出戰的年青運動員均是首次參加國際性比賽,成績也相當優異。團體HK16(成員為:鲁卓嵐、張思齊、伍悅童、林嵐沛、張朗晴)成功贏得女子14歲或以下團體總成績冠軍,而青年運動員簡裕榮及劉卓嵐亦分別贏得14歲或以下個人賽男女子總冠軍,成為新一代亞洲跳繩新星。

劉卓嵐(中)成功於14歲或以下女子組總成績奪冠。(公關提供圖片)
14歲或以下男子組,同樣由年僅14歲的港隊小將簡裕榮(中)奪冠。(公關提供圖片)

最後一天的表演盃比賽,港隊增添一面銅牌作結,一眾香港健兒將於明日(星期二)凱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