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辦2028年夏季奧運 巴黎料成2024年東道主

jacko.kwok @ UPower

美國洛杉磯市政府公布,與國際奧委會達成共識,將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換言之,法國巴黎會成為2024年夏季奧運的東道主。

洛杉磯市政府在銀河的主場館公布辦2028年夏季奧運的決定。(AP圖片)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racetti)聯同申奧委員會主席禾沙曼(Casey Wasserman)及市議長韋遜(Herb Wesson),在洛杉機銀河主場館,公布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的決定,口號定為「Follow the Sun」(追逐太陽)。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右)承諾,當地辦奧運,不花納稅人一分一毫。(AP圖片)

賈西迪讚揚國際奧委會有遠見,確保了奧運未來11年的穩定。洛杉磯將會花53億美元作升級及維維場地,國際奧委會亦預先撥備18億美元給洛杉磯,加上門票收入及贊助,洛杉磯將足夠支持開銷,賈西迪承諾,當地政府不會花納稅人分文。

美國女足代表阿歷絲摩根(Alex Morgan)亦現身撐場。(AP圖片)

國際奧委會上月已宣布,巴黎及洛杉磯將分別奪得2024及2028年奧運主辦權,但到底哪個城市主辦哪一屆,仍未有定案。國際奧委會將於9月13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130屆大會,到時會正式落實2024及2028年兩屆夏季奧運的主辦權。

洛杉磯將會是繼1932及1984年之後,歷來第三次舉辦夏季奧運,亦是自1996年亞特蘭大之後,夏季奧運再度重返美國。至於巴黎則是繼1900及1924年之後,同樣第三次主辦,兩個城市將與英國倫敦睇齊,同樣三次舉行這項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