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健身是咁的】香港冠軍黃煒峰拆解計分標準

edith chong @ UPower

平日走過公園,不難發現有男女老少在玩街頭健身,你又知道街頭健身都有比賽嗎?你可能會想︰在單或雙桿可以玩什麼?比賽模式是什麼?3屆香港街頭健身錦標賽冠軍黃煒峰(Nicholas)為大家一一拆解!

黃煒峰絕對是香港的街頭健身王,曾在多次比賽獲得冠軍。(本網記者攝)

在公園設有單、雙桿的設施,不是香港獨有的特色,原來街頭健身源於東歐,俄羅斯、美國等地興起的運動,主要在公園,利用單桿、雙桿的設施去做出一些自身體重的訓練,亦都有不同的招式。

不靠單或雙桿,Nicholas仍能輕鬆做出不同動作。(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每年香港均有兩大賽事,分別是本地錦標賽及世界盃分站賽,而在錦標賽設有新秀組,專為第一次參加的選手而設,但成績會跟公開組一齊計算。去年在杜拜舉行的世界盃,Nicholas首次坐在裁判席上,今年八月在港舉行的世界盃分站賽將再次擔任裁判一職。他指,「街頭健身比賽的評分準則在錦標賽和世界盃會有些不同。錦標賽主要有三大評分準則,第一是靜態動作,第二是動態動作,第三是組合元素,而每個準則就各由一個評判打分。」他續指,「在世界盃,會有第四個評分準則,就是表演元素。負責這部分的裁判是完全不認識街頭健身,他/她單純以表演性質去評分。」

本網記者攝

2012年開始展開街頭健身的Nicholas, 上月底在俄羅斯舉行的第7屆街頭健身世界錦標賽,黃煒峰的排名由去年第十六名躍升至第十一名,亦在香港錦標賽從2015年連續三次冠軍,更在去年的世界盃超級總決賽成為全球排第四,絕對是香港的「街頭健身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