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寧在德甲的日子:愛上吃布甸 努力學德語

matthewli @ UPower

現年20歲的中國國家足球隊前鋒張玉寧,今夏獲英超球隊西布朗招攬後旋即被外借到德甲雲達不萊梅2年,這名中國新秀接受德甲官網訪問時談到在德國個多月以來的生活,表示已愛上吃布甸並且勤學德語。

德甲官網圖片

張玉寧在不萊梅的季前熱身賽有一定建樹,表現出色而且有入球,而在德國生活他也未感到抗拒,甜點成為這名年輕人的最愛。「我經常會吃兩三個有糖的布甸。我之前從來沒發現,但是我現在可以告訴你:我太愛這種食物了!」

德甲官網圖片

外界或許不萊梅認為引入張玉寧只是一種開拓中國市場的手段,但他無意理會外人的想法:「人們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我在不萊梅感到很舒服,這是最重要的。我很高興來到這裏,想要盡可能踢多些比賽、取得很多入球。我已經為德甲做好了準備。」

雲達不來梅官網圖片

而為了融入德國的生活,目前主要靠英語與人溝通的他已學習德語:「我上了一些德語課,現在可以說『你好』或一些基礎對話。在這個語言裏,發音是最困難的一部分,但是我正在學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