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開賽】一姐八強出局﹗比莉絲高娃遭禾絲妮雅琪淘汰

jacko.kwok @ UPower

剛登上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比莉絲高娃,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網球公開賽,八強止步﹗這位捷克球手,經歷近三小時激戰,力拼三盤下,被「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淘汰。

禾絲妮雅琪捉緊拳頭,慶祝勝利。(AP圖片)

六號種子,現年27歲的禾絲妮雅琪,首盤在落後局數1:5的情況下,連追六局反勝7:5,雖然「丹麥甜心」第二盤力拼至決勝局輸細分3:7,局數輸6:7,更在決勝第三盤一度落後局數2:4,但這位2010年冠軍仍憑堅定鬥志,連贏四局,反勝局數6:4,經過2小時56分鐘以及三次天雨暫停,盤數贏2:1過關,並首次擊敗比莉絲高娃。

落敗的比利絲高娃難掩失望之情。(AP圖片)

「幾乎每每在這裡打比賽,都會遇上天雨暫停,還是笑著面對吧,總覺得它在跟著我,我相信這是幸運的預兆。」禾絲妮雅琪說。「比莉絲高娃打法很侵略性,我的發球尚算不錯,也嘗試打得比較穩定,有機會就搶攻。」

比莉絲高娃第三盤大部份時間主導局勢。(AP圖片)

禾絲妮雅琪在四強的對手,是美國的史提芬絲。這位24歲球手,八強面對捷克的莎花露娃,成功挽救三個決勝分,以盤數2:1取勝。史提芬絲三盤比分為6:2、1:6、7:5。

禾絲妮雅琪相信天雨能為她帶來好運。(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