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欖隊召年輕球員征肯雅為未來鋪路

matthewli @ UPower

國際欖球理事會修例,將球員代表國家及地區資格由居住3年增至5年,勢將影響香港欖球隊未來的陣容,因此香港欖球代表隊遠征肯雅之旅的大軍,以精英15人欖球計劃​(ERP)成員為主,配合數名外地球員及一批本地聯賽球隊球員,組年輕陣容出戰為未來鋪路。

欖總總經理和精英運動員水平發展總監及主教練利鍾斯(Leigh Jones)說:「精英十五人欖球計劃發展逐漸成熟,我們需要讓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並需提拔年青球員,令他們可以在欖球道路上繼續發展,所以今次組軍也有新兵和回流的年輕人。」

AP圖片

曉臣(Nick Hewson)、林銘寧(Matt Lamming)、羅斯尼(Matt Rosslee)、賓希堅斯(Ben Higgins)、吳偉成、Jamie Tsang、卡力加(Lex Kaleca)及施比斯(Tyler Spitz)將在肯雅之旅帶領新兵迎戰對手。利鍾斯召入多名年輕球員,希望為球隊發掘及挽留出國留學的年青球員代表香港,由於非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球員入藉年數,在世界欖球協會改例並在明年起實行後由3年增加至5年,港欖隊需要補充本地新血,因部份現有隊員可能會因為修例而離港發展。

亞洲欖球聯盟圖片

今次入選的年輕球員包括前鋒F.菲爾迪(Finn Field)、M.巴菲迪(Mike Parfitt)及麥堅尼韋斯(Pierce Mackinlay-West),此外還有後衛藍奧雲斯(Liam Owens)、基斯圖(James Christie)及M.黎曼治(Marcus Ramage),也有數名合資格代表香港上陣的入藉兵也初次入選大軍,包括有戴恩贊斯(Dayne Jans)、丹巴路(Dan Barlow)、加拿雅(Liam Gallaher)、貝維斯(Sam Purvis)及史尼譚(Liam Slatem)。

曉臣(右)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來自薩摩亞的薩烏亞(Evi Saua)來港居住了九年,他今季將加盟本地球會蘇格蘭人,同時亦首度入選香港,有機會在肯雅一顯身手。港欖隊將在內羅比打2場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