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運動員出身的明星 「雙宋CP」上榜

tlong wong @ UPower

很多明星、演員在幕前表現出色、能歌善舞,但他們很可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是一位「隠世高手」,以下七位藝人都是從運動員出身,各有「隠世」的技能,當中更包括《太陽的後裔》中的「雙宋CP」宋仲基及宋慧喬!

1. 陶虹   項目:韻律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曾經出演著名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的中國女星陶虹現年45歲,她於1983年加入北京韻律泳隊,到1987年加入國家隊,後來多次參加包括世界錦標賽在內的國際性賽事,更曾在全國運動會奪得集體賽事金牌。

2. 何美鈿 項目:體操

何美鈿 微博圖片
網上圖片

何美鈿在香港電視界打滾多年,相信大家對她的名字絕不感到陌生。何美鈿以前在內地的時候是一位體操運動員,曾經獲得全國少年體操錦標賽平衡木冠軍,更曾入選中國國家隊,到朝鮮參與一項國際邀請賽。

3. 方力申   項目:游泳

方力申 IG圖片
方力申(右二) IG圖片

香港觀眾對方力申絕對很熟悉,他在2000年起投身娛樂圈,經常出現在熒光幕上,他曾經是香港的游泳代表的身份也廣為人知,更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有「飛魚王子」的美譽,而在2000年悉尼奧運創下的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香港紀錄,時至今日尚未有人能打破。

4. 張國強   項目:足球

TVB 圖片
網上圖片

張國強由80年代起出演多部電影、電視劇,演技令人深刻。其實,他原本是一位足球員,司職右閘,青年軍時曾代表香港出賽,與香港代表隊在上世紀80年代的隊長梁帥榮是同期球會青年軍隊友。

5. Jackson@GOT7   項目:劍擊

王嘉爾 IG圖片
網上圖片

王嘉爾(Jackson)從香港到韓國當練習生,後來以男團GOT7成員身份出道開始走紅。在離開香港投身娛樂事業前,Jackson是香港劍擊代表隊的成員,與現役香港代表江旻憓同期,更曾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少年組男子佩劍個人賽奪金,而其父親在劍擊界也赫赫有名,正是香港劍擊隊前總教練王銳基。

6. 宋仲基   項目:短道速滑

網上圖片
宋仲基(左) 網上圖片

去年憑着出演韓劇《太陽的後裔》而爆紅的宋仲基,小學起已是短道速滑運動員,多次代表所屬的大田廣域市出戰全國體育大會,惟後來因腳踝負傷而被逼放棄。

7. 宋慧喬   項目:花樣滑冰

網上圖片
宋慧喬 IG圖片

宋慧喬是韓國天后級演員,去年因任韓劇《太陽的後裔》的女主角,令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原來「喬妹」從小便是花樣滑冰的高手,更曾入選韓國花樣滑冰國家隊,她的教練正是花滑女王金妍兒的教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