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四強不敵俄羅斯組合 楊柏朗黃俊鏗網球男雙摘銅

jacko.kw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香港網球代表楊柏朗(Brian)與黃俊鏗(Kevin),在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雙四強止步,盤數0:2敗給七號種子俄羅斯的Richard Muzaev與Aslan Karatsev,在不設季軍戰的情況下,這對「俊朗組合」得到銅牌,為香港網球在世大運實現奬牌「零的突破」。

黃俊鏗(右)與楊柏朗。(本網記者攝)
楊柏朗(本網記者攝)

「打得不錯,只是對方在關鍵分往往打出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球,他們的發球也很強,很可惜,假如能逼得對方打第三盤『搶十分』的Super Tie-breaker,甚麼都可以發生。」楊柏朗總結時,仍覺得晉級並非不可能;至於黃悛鏗亦認為,輸在關鍵分。「兩盤都有很多關鍵分可以抓住,但就是差一點點。」

黃俊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整場比賽激戰1小時29分鐘,楊柏朗與黃俊鏗第一盤先輸4:6,第二盤戰至第十局時,領先5:4的這對港隊孖寶,擁有兩個「取盤分」卻無法把握,更在第十一局被「破發」,最終在這盤周旋了56分鐘,再輸5:7,無緣決賽。

黃俊鏗(左)與楊柏朗。(本網記者攝)

「拿到獎牌是額外收獲,但確實未滿足,我們想拿金牌。」對比黃俊鏗的決心,楊柏朗則認為,這面銅牌有著它的意義。「這面銅牌是對我們實力的肯定,也令我們知道,我們是有機會衝金牌的。這面銅牌是我們在大型運動會的第一面獎牌,也是一個好開始。」

香港世大運網球代表隊合照。(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