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英國銀石站登總成績「一哥」 杜維斯奧素:最後兩圈用盡百分百力量

jacko.kwok @ UPower

杜卡迪車隊的杜維斯奧素稱霸MotoGP英國站,這位31歲意大利車手終點前力壓西班牙的域奴利斯,繼奧地利站之後,連贏兩個賽站,亦是個人今季第四個分站錦標,並取代衛冕總冠軍西班牙的馬昆斯,總成績登榜首。

杜維斯奧素(中)舉起四隻手指,代表自己繼意大利、加泰隆尼亞及奧地利站之後,豪得今季第四個分站。(AP圖片)

「真的是非常激烈的比拼﹗我在最後兩圈用盡100%力量﹗我並非最快的車手,但我最終能擊敗域奴利斯。」杜維斯奧素賽後憶述如何獲勝時,強調整場比賽戰局千變萬化。

杜素斯奧素終點前力壓域奴利斯及羅斯,第一名衝線。(AP圖片)

20圈的教量,排頭位出賽的馬昆斯,早段已被羅斯搶去領先位置,這位38歲意大利老將,破紀錄第300次在最高級別電單車賽上陣,幾乎帶足大部份時間,直至最後三圈,才被杜維斯奧素追過,羅斯之後被他的躍馬車隊隊友域奴利斯趕上,令尾段變成域奴利斯力追杜維斯奧素的場面。

杜維斯奧素升上總成績榜首。(AP圖片)

杜維斯奧素力拼至最後一圈、最後一個彎,成功頂住域杜利斯,以40分45秒496首先衝終點,以0.114秒之差擊敗域奴利斯,羅斯得季軍。至於本田車隊的馬昆斯就在最後七圈因為機件故障,被逼退出,亦領總成績出現變化,馬昆斯以174分跌落第二,杜維斯奧素則以183分升上榜首,領先9分,域奴利斯及羅斯分別排三、四位。下一站將於9月10日,移師聖馬力諾進行。

杜維斯奧素坦言,自己最後兩圈傾盡全力,才將冠軍拿到手。(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