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男子南拳全能得殿軍 劉紫榮:與世界列強對壘感滿足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想不到是第四名,因為強的國家真的很多,很滿足,真的很滿足。」劉紫榮參加今屆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武術項目的男子南棍/南拳全能項目,在周日首場南棍排第五的他,憑穩定發揮,在壓軸的第二場南拳取得9.43分,總成績以18.68分與韓國選手LEE Yongmun並列第四,金牌就由中華台北的許凱貴以19.18分奪得。劉紫榮總結時,以「開心」兩個字來形容整個比賽。

本網記者攝

「之前有參加過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和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但今次是首度參加大型運動會。」世大運成為了他的成人禮。第一場南棍,他僅得9.25分排第五:「其實不太滿意,因為發揮可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武術來說,首五位的變動可以很大,往往分差只在小數點後兩個位,劉紫榮絕對有機會衝上三甲,他連睡覺時都在想「上到第三會怎樣呢」。然而在南拳以第11位選手上陣,亦令他感到壓力:「在熱身時看到對手,每位都『飛來飛去』,自信心不足。在正式上場之前,我亦故意合起眼,不看其他人比賽,即使我是下一個上場,我亦背住不看。」

本網記者攝

從結果來看,他的策略是成功的,就是「不要管人」,自己一個打便夠,成功在南拳項目取得9.43分。即使距離第三名僅差0.06分,但他亦已相當滿足:「今場我將我平時所練的,至少八、九成發揮出來,很滿意這場比賽。其他國家派出一線運動員來打,而我自己是新手,能排在他們中間,已相當不錯。」他又有信心,如果下一屆世大運再有武術比賽,他能衝上三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