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二局下潮水式得14分﹗香港女棒17:2勝巴基斯坦

matthewli @ UPower

周六(9月2日)早上的晒草灣運動場,風暴來臨前的天氣有點悶熱,但難以阻擋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在第一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首戰對巴基斯坦,「二局下」趁對手連番失誤加上一眾香港棒球女將入局後敲出多達10支安打、該局收穫14分的得分潮,4局過後香港女棒17:2提早完結比賽。

香港女棒投手洪亦珊 本網記者攝

是役首兩局香港女棒防守表現未見大漏洞,首局進攻雖欠亮點,但隨著二局下巴基斯坦的捕手屢次出錯,給予香港女棒球員上壘的機會,甚至讓香港女棒在未錄得首支安打之下就有劉旨琦跑回本壘錄得亞洲盃史上首分,主隊球員越打越放,僅二局下就錄得10支安打、其中4支為二壘安打,卓莞爾、關文凱、張慧怡、張丹莉、劉芷芊先後把握對方出錯或隊友安打的機會跑回本壘得分,香港女棒6:0領先。

本網記者攝

巴基斯坦隨即換入救援投手,但作用不大,香港女棒隊員繼續打出安打,雷芷雅、劉旨琦、楊杰玲、梅詠祺、卓莞爾、張慧怡、關文凱、張丹莉先後回本壘為球隊增添分數,香港女棒領先至14:0,距離投早結束比賽的分差15分只欠1分。

本網記者攝
張慧怡 本網記者攝

三局上,香港女棒由「新丁」何芷蔚接替洪亦珊站上投手丘,雖然表現稍為緊張讓巴基斯坦追回2分,但也錄得1次三振,到三局下梅泳祺得分後,香港女棒領先至15:2。四局上吳詠軒接替何芷蔚,雖錄得2次四壞球但隊伍未失分,香港女棒最後在四局下由張慧怡再得1分,雷芷雅的安打造就劉芷芊成為終結者,拿到拉開到15分差距的1分,比賽也提早結束。

劉芷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