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香港女棒大勝 梅詠祺:在最熟悉的地方就放開去打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在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揭幕戰,以17:2大勝巴基斯坦,二局下狂取14分是香港女棒難得的佳作,是役為香港女棒得2分的梅詠祺稱在全隊最熟悉的地方出戰,就要放開心情去打,也多得卓莞爾擊出第1支安打振奮士氣。

梅詠祺 本網記者攝
卓莞爾 本網記者攝

「這是個大局(單局得很多分),14分是好少機會有。」梅詠祺認同是役二局下是香港女棒少有的佳作,周六(9月2日)早上這場大勝,東道主先是在對手犯錯連連下,尚安錄得安打就有劉旨琦輕鬆把握對方捕手出錯返回本壘取分,之後就是卓莞爾的安打進一步打開了局面。「剛開始我們在打棒方面未掌握好,未夾到球手投球的時機,當第1支安打出來後,大家得以放鬆去打從而令安打就不斷出現,加上對手有少少失誤,通過得分我們的士氣都回來了。」梅詠祺說。

劉旨琦(左)率先得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二局下接連出現安打,香港女棒整場比賽打擊率尚算不俗,梅詠祺稱揭幕戰加上賽事由香港主辦,全隊都想有好表現之下難免緊張,最重要是能夠放得開心情去打:「主場出戰,這球場又是我們最熟悉的,放開心情打自然回復到士氣。」她說,周日(9月3日)對印度只要保持二局下的心情,全隊打出正常發揮,取勝不是大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