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劍擊 港劍隊男花福地再揚威 團體賽摘銅牌改寫歷史

matthewli @ UPower

4年前,香港劍擊隊4名男子花劍戰將在天津外國語大學體育館,一舉擊敗中國隊奪得東亞運男子花劍團體金牌,張小倫在最後階段反敗為勝的一幕震撼人心。今天(9月2日),同樣是天津,比賽場地來到天津體育學院體育館,4年前有份上陣的張小倫、崔浩然仍在陣中,這次港劍擊隊男花隊在福地天津拿到全運團體銅牌,獎牌顏色雖不及金牌耀目,但已是港劍隊首次在全運會奪團體銅牌,份量仍然不輕。

崔浩然早前在個人賽奪銀 民政事務局圖片

這已是港劍擊隊在今屆全運第3度刷新隊伍佳績,崔浩然在男花個人賽奪銀,是港劍隊全運最佳成績,方凱申男重個人賽添銅,隊伍首次一屆取得兩面獎牌,而今天的男花團體銅牌,則屬港劍隊在全運會首面團體獎牌。由張小倫、崔浩然、張家朗、陳建雄組成的港劍隊男花隊,8強45:44險勝安徽,準決賽鬥廣東,對方的雷聲、馬劍飛雖過往曾不敵港隊劍手,但這次在團體賽就助廣東贏45:41,銅牌賽港劍隊45:37擊敗擁有中國隊劍手陳海威、施嘉洛在陣的福建、取得銅牌,巧合的是4年前在天津,港劍隊決賽獲勝之戰,中國隊同樣有陳海威、施嘉洛在陣。

至今,香港代表團在今屆全運會已奪2金4銀7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