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贏籃板防守!嶺大輕取浸大奪季

Lau Yingtak @ UPower

Jordan Brand 大專籃球邀請賽今日進入最後直路,頭場先上映季軍戰,由原為決賽大熱的浸會大學迎戰嶺南大學,最終卻出現意外賽果,嶺大接近全場帶落尾,以77:66輕取浸大。取得隊高分的李梓鋒賽後表示非常開心,皆因自己即將畢業,且嶺大在大專賽鮮有殺入四強,今個季軍算「短暫的美好結尾」。

李梓鋒(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嶺大的組織進攻明顯較佳,由李梓峰外圍進攻,以及朱梓鎔頻頻切入衝擊內線,前者首兩節取得13分,後者則有5分。反觀浸大,球員首節頻頻出現傳失波的失誤,僅能靠皇牌許烜行撐起全隊,提供18分及6個偷球,半場助浸大以34:38緊咬嶺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嶺大策略明顯有所改變,以李旭川死纏許烜行,嘗試封鎖他的進攻,奏略非常奏效,令許烜行體力急降,下半場僅得5分。而嶺大繼續發動流暢攻勢,加上防守建功,浸大外投熄火,兼未能切入得分,最終嶺大以77:66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嶺大驚險將比分帶到尾,貢獻18分的李梓鋒表示是靠防守:「今場我們是靠防守,以及鞏固好籃板,即使有射失,而且有失誤,最終亦能迎來勝利。」

(本網記者攝)

季軍戰之前,嶺大以六人上陣負理工大學,若該場獲勝,便能爭冠軍。李梓鋒坦言有些可惜,因為首三節亦咬得非常緊,但只能說自己體力不夠好,不能指沒有後備替換便會輸。

(本網記者攝)

「真的很開心,因為嶺大在大專賽很少殺入四強,而且很多人都要畢業了,就如我今場便是最後兩三場賽事,故獲得季軍很開心。」未來他即從高級文憑課程畢業,轉投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目標是要走得緊遠,為球隊奪冠,故今個季軍僅是「短暫的美好結尾」。

李梓鋒(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