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隊第一棒張慧怡:全隊已掌握打擊感覺

matthewli @ UPower

主場出戰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首兩戰對實力稍遜的巴基斯坦、印度,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合共打了11局比賽、擊出37支安打,為往後3仗火併台、韓、日做了最好的預熱,擔任香港女棒第1棒的張慧怡就表示,全隊球手都已找到打擊的感覺。

張慧怡 本網記者攝

與首戰對巴基斯坦相比,香港女棒是役對印度入局更快,打者的猛烈砲火讓印度在防守時遇上難題,香港女將們在比賽中擊出了10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相比首戰不少得分來自巴基斯坦投手、捕手之間的失誤,是役打點較多。

本網記者攝

擔任第一棒的張慧怡,擊出3支一壘安打及1支二壘安打,也至少2次成功盜壘,她說香港女棒全隊已開始進入狀態:「是役安打次數多,也是為往後3仗做好熱身,大家開始找到打擊感覺,防守也不乏nice play。」既然以賽事前兩名為目標,來仗對手、周日(9月3日)負日本的中華台北就是香港女棒需要戰勝的一隊,張慧怡也預期日本實力比較強,故球隊假想敵應是韓國及中華台北:「日本球手韌性強,與中華台北一戰比分咬得緊,到第6局開始取分而贏,相對比較韓、台是我們較有機會取勝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