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中繼上陣投滿四局 港將范德筠:多謝隊友防守處理好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周日(9月3日)在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對印度一戰,投手范德筠在三局下中繼上陣,卻在四局下碰上賽事因大雨暫停,相隔1小時後才再站上投手丘,她說在等候復賽期間要保持肌肉活動以免僵硬,最終投滿四局表現可以接受,也多得隊友們防守表現好。

本網記者攝

三局下中繼上陣,四局下開始冒雨作賽,及後雨勢加劇比賽要暫停,相隔1小時再繼續,范德筠說此情況過往未曾遇過。「試過打到落雨比賽中止,但中斷後恢復還是首次遇到,可能有少許影響吧,因為等待時都不知比賽會否再開。」

本網記者攝

話雖如此,但她也是做足復賽的準備,在場邊投球避免身體「冷」下來。「就是確保肌肉不會僵硬。」她說,事前已留意了天氣預報,有心理準備比賽途中會下雨,深明一待比賽暫停應做甚麼,而最終投滿4局表現也算可以接受:「對手好多波打出來,多得隊友處理得好,令球隊好快完成防守的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