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隊員由壘球轉打棒球 中華女棒業餘也堅持

matthewli @ UPower

棒球,在台灣是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創立27年的中華職棒更是當地少數職業化的運動聯賽,中華台北男子棒球隊也是世界頂尖的隊伍。但與男子棒球運動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女子棒球運動發展在當地並沒有開花結果,甚至連來港出戰亞洲盃的中華台北女子隊,隊員都是壘球轉打棒球,她們羨慕男生可以有職棒夢的同時,也以對棒球的愛堅持在業餘的環境中努力下去。

中華女棒隊員黃巧芸 本網記者攝

上周日(9月3日)中華台北對日本的比賽中,為中華女棒先取分的黃巧芸,是1名全職壘球教練,棒球是其小時候已開始參與的項目,但她與隊友都一樣,不是一開始就專門打棒球。「我們全隊都是壘球轉棒球,組隊也是有選拔才會去選、再集訓這樣,我們都有自己的工作,是要打比賽才會出來。」

本網記者攝

「我們星期一至五都要上班,只有假日時間才可以打球。」職業女棒,黃巧芸當然希望台灣能有,但也知道以目前的發展狀況來說很難實現,隊員們還是本著對棒球的熱愛去享受。「棒球,感到好玩就好了。」她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輸掉對日本的比賽,中華女棒要爭冠機會已不大。「我們這次來比賽就是為了這一場,我覺得很可惜,只差一點而已。」黃巧芸稱,現在中華女棒也就只能以亞軍為亞洲盃目標,至於明年的世界盃,她說球隊仍然一如過往在賽前1個月選拔然後備戰。「因為時間上難遷就,就可能暑假練1個月然後比賽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