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香港女棒打好波 鬥日本激戰七局僅輸0:2

matthewli @ UPower

周一(9月4日)在主場1:16負中華台北女棒,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輸了比賽但沒有失去鬥志,周二下午(9月5日)在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第4天,與派出高中生即U18隊出戰、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激戰到7局上,甚至到比賽完結前仍攻上對手二、三壘並嘗試盜壘取分,雖未能成功而輸0:2,但至少打出開賽以來最好的表現,贏得觀眾的認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U18隊出戰的日本,雲集了全日本女子高校成績前列球隊的精英,前3場比賽合共取得34分,但是役就被香港女棒出色的投、防表現制限,日本隊安打數6支甚至比香港女棒的7支還要少。1局上香港女棒先有張慧怡因對方投手「四壞球」獲保送上壘,是役獲委以第2棒重任的羅嘉敏之後打出1支一壘安打,劉芷芊的犧牲打也讓張、羅成功向得分圈推進,形成香港女棒1人出局、攻佔二及三壘的情況,這也是香港女棒是役首次接近得分,但之後的打者雷芷雅、劉旨琦先後出局,香港女棒無功而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局下,日本女棒第1棒蛭田菜月因香港女棒投手區可盈的「四壞球」獲保送上壘,之後再攻上二壘並把握主隊失誤搶上三壘,渡邊那奈的犧生打造就蛭田跑回本壘得分。香港女棒是役防守表現甚佳,應付對方的長打、高球幾近沒有失誤,失分後雙方陷入拉鋸局面,第2局雙方都無法推進到二壘。3局下,日本女棒的安達瑠先打出一壘安打,其後盜上二壘,最後在隊友以犧牲短打之助加上主隊防守未及反應,跑回本壘得分,助球隊2:0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4、5局,雙方都試過有隊員攻上二壘,但始終無法再行推進,兩隊並以穩健防守令對方難有安打機會。6局上,香港女棒劉芷芊擊出二壘安打,雷芷雅接上打出一壘安打,後者及後更攻上二壘,香港女棒在無人出局下再迎來得分機會,但劉旨琦遭到三振,梅詠祺、楊杰玲先後出局,香港女棒與得分擦身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6局下,香港女棒再以精彩的防守令日本難越雷池,7局上成為追分最後機會,代表的卓莞爾遭三振,另一代打張丹莉獲對方投手「四壞球」保送上壘,香港女棒即換入吳詠軒代跑,在張慧怡打出一壘安打後,香港女棒攻上一、三壘。此時,馮笑平上陣代打,張慧怡再發揮「盜壘」本領攻上二壘,惟吳詠軒及後盜本壘失敗,馮笑平遭三振,香港女棒未能得分之下,比賽隨即結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