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隊小將投足六局 區可盈自評表現八分

matthewli @ UPower

7月才滿19歲的香港女子棒球隊投手區可盈,年紀輕輕就已曾代表香港出戰過女子世界盃,而在周二(9月5日)下午對日本女棒的比賽中,這名香港女棒陣中最年輕的成員不但先發登板,更投足6局、只失了2分及被對手擊出6支安打,為自身表現高興的她自評表現值8分,但就希望控球及牽制對手方面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日本始終是一支強隊,好高興可以成為先發投手。」在香港女棒對印度的比賽、中繼上陣投了1局的區可盈,是役先發登板更投足6局,雖然沒有收穫到勝投,但只失2分的戰績也不失禮,她說:「比分上沒有被對手拉開,更沒想過可以投滿6局,開始前教練說過可能讓我投到尾,但也可能因表現而換入其他投手,最終投足這麼多局實在開心。」

本網記者攝

區可盈透露是役投球策略方面以變化球為先,她自評控球表現不錯,與捕手之間配球都大致做到,而僅輸0:2給日本讓全隊看到能力上的進步。「己隊守備表現神勇,因為之前打了3場比賽,讓我們對這仗準備更足。」她也給自己的表現評上8分:「就是希望控球再準確一點,牽制方面可以再快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