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印度「最嫩」女將獲家人支持 不打板球走自己的棒球路

matthewli @ UPower

最近在港上演的印度電影「打死不離三父女」成為城中熱話,除了印度影星阿爾米罕有份演出外,更具話題性的是一個以男性主導、盲婚啞嫁的社會,竟有家庭在飽受他人的指罵、歧視下,成功栽培一個女摔跤手,更成為了女性心目中的「英雄」?別以為印度就只有板球運動興盛,其實除了摔跤,當地的棒球運動同樣有女生參與,更得到家人百分百的支持。

(本網記者攝)

提起印度,第一件事你會想起什麼?女性的地位不被尊重?所有運動都沒有女性參與?男尊女卑?的確,一般人對印度這國家都會認為是男性主導、女性只可留在家中,以及女性早在12、13歲,仍然清澀的時期就要結婚,婚後就擔當整天在家處理家務的角色。

(本網記者攝)

然而,當外界的印象是印度女性只有這種生活時,偏偏有些女孩子就選擇過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這次來港參加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的印度女子棒球隊,成軍僅僅一年,陣中年紀最小、只有17歲的Soniya Singh Chouhan,也有兩年棒球年資。雖然印度的熱門運動是板球,但Soniya卻選擇打棒球。「我本身對這運動有興趣,而且棒球這運動很有趣。」

圖右為Soniya Singh chouhan (本網記者攝)

若然生於一個傳統的印度家庭,為了不受他人歧視,父母可能早已為子女安排一切,當孩子的沒有權利做選擇,但值得高興的是,Soniya獲家人支持去參賽運動,她解釋:「因為父母覺得自己做不到的,就希望子女能夠做到,這是他們的夢想!」或許到現在,印度女性被歧視問題依然存在,但Soniya以運動員角度認為:「在我們的國家,每個運動的球員都會互相支持,他們不會歧視對方。」

(本網記者攝)

雖然印度女子棒球隊只短短相處了一年,但Soniya經已和球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在我們的球隊中
所有人都非常合作,他們都很團結,大家都非常和諧。」相信每個運動員除了渴望能夠贏得比賽,訂下個人目標也是一個過程,Soniya 指:「我想打多點國際水平的賽事,成為一個好的棒球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