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女棒重現世盃挫荷蘭神勇 明鬥韓國盼獲勝得季軍

matthewli @ UPower

周二(9月5日)下午的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第4日賽事,香港女棒0:2僅負日本,主場出擊交出表現贏得喝采之餘,讓年輕隊員如區可盈、羅嘉敏上陣汲取經驗的目的也已達到。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憶述稱,球隊對上一次有如此精彩表現已是3年前在世界盃擊敗荷蘭,他說如周三(9月6日)對韓國時全隊能保持是役表現,取勝不成問題。

本網記者攝

「得分機會放在我們面前,可惜因經驗所限未能把握到,好幾次未能取分。」失誤少、對方安打數少,香港女棒是役表現確值得稱道,區穎良賽後稱,香港女棒對日本已打出精彩一仗,對上一次在國際賽有相近的表現,還要數2014年的女子棒球世界盃:「當年我們是爭取在世界盃的第1勝,這次大家也都表現得好集中,穏定地發揮自身能力,與高水平球隊交手也有所表現,可見球隊成熟了,一星期五課訓練也有效用。」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是役先發陣容有調整,隊中年紀最小的區可盈擔任先發投手,第2棒換上羅嘉敏,區穎良稱區可盈已在比賽中證明了其能力堪當大任,這也是為隊伍未來的投手群鋪路,而第2棒人選調整是基於要讓卓莞爾休息,因此安排此前已有安打的羅嘉敏擔起第2棒重任,總括而言要讓年輕球員汲取大型比賽經驗、在壓力下成長,最終球隊還交出表現,算是策略成功。

區可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仗對韓國,按我們部署是希望取勝奪季軍,只要保持對日本的發揮,問題應該不大,惟球手每日狀態都有分別,不能斷言必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