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首局失五分致命 香港女棒「抗韓」尚未成功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女子棒球隊,世界排名第10、亞洲排名第4,隊員們這幾年都有一個夢想——超越韓國,刻苦訓練、自強不休,為的是要在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實現夢想。周三(9月6日)下午,香港女棒迎來了這支假想敵,首局即失5分相當致命,及後雖有卓莞爾擊出1支三壘打讓3名隊友跑回本壘取分,但仍無法平反敗局,4:9落敗以2勝3負、第4名的成績完成首屆亞洲盃。

梅詠祺剷壘得分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是役先發投手林依韻,在1局上狀況不佳,東道主也早早就面臨對方攻上一、二壘,甚至三個壘包都有球員的險峻局面,韓國隊球員接連擊出安打,加上香港女棒的失誤,5名跑者返回本壘得分,助韓國5:0領先。

本網記者攝

2局上,林依韻投出觸身球,保送對方球員上一壘,香港女棒其後由洪亦珊中繼上場,穩住局面未再失分,但在韓國投、防表現無大犯錯下,香港女棒首兩局僅有劉芷芊與楊杰玲擊出安打,但與得分仍有距離。3局上,韓國隊在未有人出局下,攻上一、三壘,並把握此機會以1支安打送跑者回本壘,其後再在滿壘之後因洪亦珊投出「四壞球」而得分、領先至7:0。不過,洪亦珊連續「三振」2名韓國隊打者,總算為香港女棒「止血」。

卓莞爾一支三壘打助隊友跑回本壘,一度令香港隊員興奮起來 本網記者攝
林依韻先發登板 本網記者攝

戰至4局下,香港女棒依次由雷芷雅、劉旨琦、梅詠祺打出一壘安打,攻佔韓國隊所有壘包,楊杰玲其後打出高飛球被對方接殺,緊接上場的卓莞爾就大棒一揮,擊出了一支差點成為全壘打的三壘安打,讓3名隊友跑回本壘,惟東道主未能乘勢追擊,只追至3:7。

洪亦珊中繼上陣 本網記者攝
雷芷雅 本網記者攝
韓國女棒慶祝勝利 本網記者攝

5局上,韓國隊再得2分,香港女棒在5局下還以顏色,張慧怡擊出一壘安打,及後把握對方失誤攻上三壘,並且在關文凱擊出安打後跑回本壘得分。其後,關文凱盜上二壘,劉芷芊擊出一壘安打,香港女棒在無人出局下進佔一、二壘,並且在1人出局後攻上三壘,進入得分圈,但最終無功而還。6局下,張慧怡、關文凱先後擊出安打並且進入得分圈,惟香港女棒再次錯失得分機會,到7局下雖有劉旨琦攻上二壘,但都無法主一步威脅對手,敗局難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