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射失十二碼錯過絕殺大馬 辛祖:不懼操刀但要苦練

sui ki pang @ UPower

亞洲盃外圍賽港足昨日(6日)作客馬來西亞,雖有約50名球迷隨隊到現場支持香港隊,惜最終仍被迫和1:1,痛失寶貴的兩分,出線形勢岌岌可危,今日球隊返港,各人都杳無生氣。辛祖於補時階段射失十二碼令球隊痛失寶貴兩分,他表示日後會苦練十二碼,不會因此而對十二碼產生恐懼。

對於昨日被馬來西亞迫和,辛祖對賽果表示失望:「作客馬來西亞是一場硬仗,球隊會盡全力應戰,希望下場會做得更好。」今場辛祖為球隊先開紀錄,但完場前射失十二碼令球隊未能全取三分,他認為這情況在每個球員身上都有可能發生:「我攻入了一球,整場表現都很好,為球隊貢獻不少,對於主射十二碼充滿信心,但每個人都有機會射失十二碼,哪怕是世上最強的球員。」

辛祖 本網記者攝
 
港足教練金判坤對球隊的表現滿意,認為球員成功執行賽前部署,但他仍為球隊未能獲勝對球迷致歉:「我為球迷未能獲勝感到抱歉,亦未能令球迷對港足躋身決賽周抱持希望。」金判坤指球隊本希望首三仗會取得五分,惟如今只得兩分,多打一場下只排第三,但他指球隊仍存有晉級機會,而港足亦會奮戰到最後一刻。
金判坤 本網記者攝

雖然昨日被迫和,但後備上陣的黃威表現深受網民讚賞,對此金判坤表示對黃威感到驕傲:「2015年省港盃時正值高峰期的他受重傷,經過很長時間才重踏賽場,球隊會給予他支持,我認為他可以達到世界級水平,大家都應為他的表現感到驕傲。」

來自荷蘭的港足球迷Richard作客新加坡的友賽、港澳埠際賽及昨日客戰馬來西亞均有到現場支持港足。Richard表示:「下月主場迎戰馬來西亞是非常重要的賽事,我深信港足會取得勝利!」他指辛祖射失十二碼時,港足的球迷就如作為球員一樣失望,但他仍會繼續支持港足,親身到場為港足打氣。

來自荷蘭的港足球迷Richard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