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世盃目標不只「贏一場」 區穎良:港女棒要再辛苦一點

matthewli @ UPower

擊敗韓國的夢想沒有實現,但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的路還是要走下去,痛過、哭過,就要站起來迎接明年的世界盃。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表示,球隊已不再滿足於「贏一場」或停留在第9、10名,反之預計世界盃有4、5場重要賽事要打,球員未來要「再犧牲多一點、再辛苦多一點」。

本網記者攝

在亞洲盃以第4名完成,香港女棒也因此獲得明年世界盃的參賽資格,區穎良表示,球隊如今已不再是往時追求「贏一場」或「停留在9、10名」的隊伍。「韓國、中華台北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對手,古巴、委內瑞拉、荷蘭,只要我們發揮好也可一戰。以往我們沒辦法贏,所以可以集中所有力量去打1場波,現在反而有4、5場重要賽事。」

本網記者攝

他說,香港女棒若然要追求世界盃更高排名,球員要「再犧牲多一點、再辛苦多一點」,在有限資源下令訓練更有效率:「場地沒可能有大改變,那就要由訓練內容、強度入手,將訓練效果做到最好。」至於鳳凰盃仍然是香港女棒備戰世界盃的重要賽事,但為配合香港女棒要打連場硬仗的需要,區穎良稱要以鳳凰盃模擬世界盃,即連續數仗派強陣出賽,也希望香港女棒首度在該項賽事奪冠。

本網記者攝

總結球隊在亞洲盃的表現,區穎良稱投手的控球能力仍有改善空間,也希望球員閱讀球賽能力進步,而值得高興的是全隊進攻能力見進步,年輕球員有基本能力應付大型賽事:「當然年輕人還要有更多進步,但至少我們看見曙光,見到他們開始具備接班的能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