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喜見各隊實力提升 監督橘田惠:冀日本女棒打奧運

edith chong @ UPower

能夠做到女棒世界第一,除了球員本身的實力,教練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都功不可沒。第一位擔任日本國家隊監督的女性橘田惠,雖然球員時代未有機會代表日本隊,但如今面對一眾年輕女將,她直言以女性身份跟她們溝通,可以更開懷、更深入,可算是能夠為球隊帶來幫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看了去年的世界盃,見到今次比賽,亞洲各隊的水平都提升了不少,我們不能輕易取分,這方面仍有不足。」明年世界盃以東道主身份參賽的日本,雖然今次亞洲盃以年輕球員為主,但橘田惠透露,陣容上仍會微調。「世界盃將不會原班人馬出賽,到了世界盃前會再加強細微位置作戰。」

本網記者攝

目前,日本以「男棒女壘」的形式參與奧運,變相女子棒球隊未能一嚐奧運滋味。橘田惠坦言:「始終女子打棒球未夠普及化,日本作為一個比較領先的地位,肩負著一種責任,希望在生之年可以見到女子棒球打入奧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