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未達目標的淚水 卓莞爾:世界盃要擊敗韓國

matthewli @ UPower

比分4:9,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要在首屆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擊敗韓國、晉身亞洲三強的目標沒有達到,多少個日與夜,隊員們為實現目標付出汗水,最終「抗韓尚未成功」,不論是代表香港多年的卓莞爾、劉芷芊,以至洪亦珊、林依韻等,賽後都流下淚水,身為隊長的卓莞爾表示:「有失望,但都要收拾心情準備世界盃,希望屆時擊敗韓國。」

卓莞爾一記三壘安打,是香港女棒進攻端亮點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世界排名第10,而在亞洲就很長時間屈居在日本、中華台北及韓國之後。「因為日本、中華台北水平一定高,當然我們都希望戰勝這兩隊,但韓國一直與我們實力較接近,所以想先打敗韓國,再向中華台北進發。」2008年世界盃與韓國交手後,香港女棒就視對方為假想敵,多少個日與夜,香港棒球女將們都想著戰勝對方的一刻是如何高興,可是卻一直沒機會交手。

本網記者攝

2年前的LG盃,香港女棒仍無緣與韓國碰頭,但都有觀察對方並收集資料,一直為著擊敗韓國做準備。「我們今屆定了目標,一定要打贏韓國、爭到頭三名,但最後是第四,全部球員都因為達不到目標好失望。」於是,棒球女將們在周三的比賽後都忍不住哭了,即使老練如卓莞爾也有流淚,先發投手林依韻更哭成淚人。「比賽總是有輸有贏,有失望但也要收拾心情準備世界盃,希望屆時擊敗韓國。」卓莞爾說。

劉芷芊(左)與卓莞爾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賽後說,想贏的比賽沒贏到,反映球隊在壓力下作賽經驗欠缺,而卓莞爾也認為,香港女棒對中華台北大敗,翌日對賽事中實力最強的日本卻打出精彩一仗,到對韓國又表現未如人意,穩定性不足源於隊員心理質素未夠好,這點正是香港女棒在挑戰亞洲三強時要逾越的高牆。「個人技術不會差好遠,但香港比賽機會不多,去到大賽球員未必可以好穩定地打足7局,當比賽有變化時需要很多時間調整,於是錯失機會。」

本網記者攝

卓莞爾所指,正體現在對韓國一仗。「若一切跟住鋪排打是沒問題,但開局打亂了、失掉幾分,又適應不到對方投手的球路,攻擊力上不到來,想追都太遲。」她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