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政鵬被迫退賽斥詹詠然扮暈:陪她做戲我演不下去

sui ki pang @ UPower

中華台北網球代表詹詠然和謝政鵬於世大運期間合作出戰混雙賽事並晉級四強,但四強戰時詹詠然突然表示頭暈,最終更因此退賽,詹詠然卻在退賽後隨即出征美網,成為眾矢之的。「被拋棄」的謝政鵬終按捺不住,昨晚(9日)於Facebook專頁公佈與教練的對話紀錄,並斥詹詠然「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了。」

謝政鵬(左)與詹詠然(右) 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詹詠然及詹皓晴這對「姊妹擋」於世大運打進女雙決賽,儘管決賽期間詹詠然一度身體不適,但最終仍直落兩盤贏得金牌。於同日晚間詹詠然本該聯同謝政鵬出戰混雙四強賽,但她聲稱暈眩棄賽,令謝政鵬痛失衝金良機。隔日詹詠然卻乘坐飛機趕赴出戰美網,不禁令質疑是為了參戰美網而退賽。

詹詠然(左)夥拍軒芝絲(Martina Hingis)出戰美網女雙賽事 截自黑人陳建州Facebook專頁

謝政鵬賽後透露自己本來是爭取夥拍另一球手張凱貞出戰混雙,卻被教練團拒絕,還保證詹詠然會打至比賽完結,但結果卻背道而馳。近日謝政鵬終忍不住於Facebook專頁發文批評「不是說她老大姊去美國不好,大家明明都知道她混雙打不完,她還硬要這樣搞,還要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

Facebook截圖

謝政鵬還附上於7月26日與教練的對話,當中指出世大運混雙周二結束,而美網周三開打,謝政鵬稱「我覺得可能詹不會打」,教練亦認為「有可能」,當時謝政鵬表示希望「不會被搞掉就好了」,結果詹詠然真的棄賽,謝政鵬亦於Facebook專頁自嘲「讓你們知道我謝半仙的厲害」。

Facebook截圖
Facebook截圖

其實詹、謝兩家的恩怨早在2006年已經萌生,到2010年廣州亞運更進一步加劇,謝政鵬的父親指當年詹詠然於團體賽同樣稱不適,團體賽的單打由張凱貞及謝淑薇出戰,詹於團體賽輕鬆奪金,其後更於雙人賽擊敗筋疲力盡的「張謝組合」。

這次詹詠然再次因身體不適為由退賽,謝政鵬的姐姐謝淑薇憤而表示:「天氣熱的比賽她也打過很多,但這就是運動員的生活,天天都是夏天,天天都傷裡來痛裡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