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開腔 強調明年鐵定辦奧運

@ UPower

日本不惜一切代價,最後能否成事?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9月9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開腔,強調明年鐵定舉辦奧運,會不惜一切代價。

小池百合子在周三接受訪問,強調一定會在明年舉辦東京奧運:「因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一班運動員都經過了考驗,無論體能狀況及動力都受到影響。無論如何,來年我們一定會舉辦奧運,無論用什麼方法也好。」

日本奧委會主席、前柔道國家隊選手山下泰裕(Yasuhiro Yamashita)。 AP圖片

小池百合子強調,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去舉辦安全的東京奧運及東京殘奧,同時「希望今屆奧運令人難忘」。她的言論,正是國際奧委會副會長高迪斯發言幾日之後的補充,高迪斯說「無論有否疫苗,來年照樣會舉辦奧運」。

話雖如此,8月份東京的疫情又再反覆,只是小池百合子強調整體趨勢仍是向下。以疫情數字去計,東京累積22168宗,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最多確診數字的地方。

AP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無緣在任時迎接奧運。 AP圖片

另外,日本已經成立了新的委員會去研究如何在來年安全地舉辦東京奧運,討論話題包括考慮放寬對外國運動員的入境限制、交通上如何方便運動員出入,還有選手村、運動場館的防疫安排,以及參賽官員及入場觀眾的抗疫措施等。同時,他們也考慮引入手機程式追蹤運動員的行動。這個新的委員會將再召開幾次會議,預料年底會提交中期報告。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