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踩單車環遊世界!比奧文再破世界紀錄

sui ki pang @ UPower

環遊世界是不少人的夢想,很多人都想踏遍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足印,但有人除了要環遊世界外,更要用「快」來將自己的名字被歷史記下。蘇格蘭冒險家比奧文(Mark Beaumont)用了不足79日的時間,便踩單車環繞地球一周,刷新世界紀錄。

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圖片

九年前比奧文曾用194日時間踩單車環繞地球一周創下當時的世界紀錄,但2009年被一位新西蘭人以123日時間打破,因此現年34歲的他便再早出發,決心要奪回頭銜。

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圖片

比奧文這次為自己定下80日的目標,完成29,000公里的旅程,最終他只是用了78日14小時40分鐘已經完成,比原定計劃早了一日有多。他指旅程期間每日凌晨四時出發,每日踩足十六小時。過程中比奧文遇到不少意外,在出發第九日更在俄羅斯炒車「撞甩牙」,需要緊急醫療隊的協助,差點就不能繼續旅程。

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圖片

但比奧文的堅持推動他繼續出發,即使經歷各種極端的天氣都無阻他前進的意志,唯一最大的敵人是睡眠不足帶來的疲倦,但最終他也成功達標。

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圖片

經過78日14小時40分鐘的旅程,比奧文再次回到旅程的起點──巴黎凱旋門,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擁抱,這趟旅程他除了寫下踩單車最快環遊世界一周外,亦創下一個月踩得最遠的健力士紀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