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撤回勇士訪白宮邀請 轟史提芬居里態度猶豫

matthewli @ UPower

「獲邀到訪白宮對總冠軍是天大的榮譽,史提芬居里卻在猶豫,所以撤回邀請!」NBA總冠軍造訪白宮已是近30多年的傳統,但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執政理念未獲非裔族群認同,勇士球星杜蘭特早前已公開表明不會到訪白宮,而特朗普周六(9月23日)晚就突然透過twitter表示撤回給勇士的邀請,更炮轟該隊球星史提芬居里態度猶豫是其作決定的原因。

AP圖片

特朗普在twitter發表以上言論前,勇士曾計劃在周日早上進行全體會議,商討會否應邀到白宮,隨著邀請被撤回,勇士也發聲明說;「我們堅信美國公民有自由表達觀點的權利,很失望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獲得分享我們觀點的機會,或者對我們認為重要、影響社區的事情進行討論的機會。在不造訪白宮之後,我們將建設性地利用明年二月的首都之旅,來慶祝平等、多樣化和包容——這是我們所信奉的價值觀。」勇士正考慮在新賽季作客華盛頓時,參觀美國非洲裔歷史文化國家博物館。

AP圖片

NBA總裁蕭華也發聲明稱:「我曾支持球隊拜訪白宮,曾認為這是讓球員們和總統直接分享各自看法的難得機會。很失望的是這再不會發生。我對球員們在他們的社群中,積極對重要議題發表自身觀點而感自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