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倒塌逾廿球迷受傷 「法甲打吡」腰斬觸發「罵戰」

jacko.kwok @ UPower

法國甲組足球聯賽,新升班的艾米恩斯主場鬥里爾的「打吡戰」,比賽期間發生看台倒塌意外,球迷們「骨牌式」倒下,至少29人受傷,當中5人情況嚴重。賽事腰斬,兩間球會高層賽後亦互相指責。

AP圖片

這場「法甲打吡」上半場戰至15分鐘,里爾憑法國守將波路托尼先開紀錄,正當客軍球員慶祝之際,作客球迷區的看台部份圍欄突然倒下,數十名球迷亦隨之相繼跌倒。經過兩間球會、法甲賽會及當地當方商討後,決定腰斬比賽。

AP圖片

艾米恩斯與里爾相距98公里,故兩軍決鬥被視為「打吡大戰」,今季亦是艾米恩斯創會116年以來,首次在頂級聯賽戰鬥,容納12000人的球場,亦是今季法甲20支球會當中,容量最少的一個。

AP圖片

艾米恩斯會長祖亞連(Bernard Joannin)事後抱怨里爾球迷釀成意外:「警方已警告我們,預知大約200名激進里爾支持者會進入球場。」不過,里爾行政總裁恩拿(Marc Ingla)則在社交平台Twitter還擊祖亞連的言論:「艾米恩斯會長在這種情況下發表這樣的聲明,是不負責任而且帶有煸動性。希望法甲賽會還一個公道,我們的支持者是無可挑剔的,職業足球需要更好的組織。」

恩拿亦促請法甲賽會調查意外的來龍去脈,並認為球會有權對艾米恩斯運動場的保安及場地安全提出質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