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登陸NBA2K封面 是光榮還是轉隊預兆?

So hin pok @ UPower

對籃球電視遊戲有興趣的球迷,應會認識吒咤各次世代機種的兩款遊戲——NBA2K以及NBA LIVE。前者的封面可謂充滿「魔力」,除了讚頌當期最強球星外,卻被認為暗藏預兆——只要球員登上它的封面,就有可能離隊。

網上圖片

每年2K都會選擇最具代表性的球員當封面,比如「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即使退休多時,仍成為遊戲封面,例如2K11、2K12及2K16,他也是2K公司首次邀請擔任封面人物的退役球員。以「波神」的成就及實力,成為封面人物絕對不比當代球員失色。

網上圖片

再看2K09,封面就是帶領波士頓塞爾特人贏得總冠軍的加納特;而去到2K10,當然是帶領紫金兵團洛杉磯湖人復仇、奪得總冠軍的高比拜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去到2K13的封面,可以說是向新世代致敬,因為封面是格芬、杜蘭特及戴歷路斯,現時杜蘭特已是一名能叱吒風雲的球員,而格芬及路斯的能力亦是不容置疑的,前者是入樽王,後者是最年輕的最有價值球員。

網上圖片

不過自2K14開始,除了2K16以外,封面球員都似受詛咒、紛紛轉隊。2K14封面人物是當時效力邁阿密熱火的勒邦占士,然而他之後重返克利夫蘭騎士;2K15的杜蘭特,及後由奧克拉荷馬雷霆轉投勇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去到2K17,封面是印第安納拓荒者的保羅佐治,就在今年,他加盟了雷霆。最誇張的,應要數到2K18,因為原本是穿上騎士球衣的艾榮當封面,但最終艾榮竟然加盟綠軍,遊戲尚未推出便要更改封面,相當尷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