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大婚夜 郎平祝福新娘「早生貴子,多生女兒」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女排前二傳手魏秋月與教練袁靈犀在天津舉行婚禮,國家隊成員以及魏秋月效力的天津女排,聚首一堂。國家女排總教練郎平一度感觸落淚,更向新娘派任務,希望魏秋月「早生貴子,多生女兒」。

魏秋月(左)與丈夫袁靈犀。(網上圖片)
郎平(左一)與惠若琪(左二)代表中國女排向魏秋月與袁靈犀送上祝福。(網上圖片)

總教練郎平與隊長惠若琪代表中國女排向魏秋月與夫君袁靈犀送上祝福,郎導表示心疼魏秋月瘦了,感覺好像「好久沒有訓練」,並透露魏秋月婚禮幾天向她說焦慮。郎平認為魏秋月三屆奧運都打過,反問身旁的惠若琪到底新娘因何焦慮時,惠若琪立即接應,說可能是焦慮東京奧運,帶著孩子看比賽。郎平聽罷後,立即向一對新人下達任務。「我們都等不及第三代了,早生貴子,多生女兒。」

郎平對袁靈犀的工作態度讚不絕口。(網上圖片)
魏秋月(左)與丈夫袁靈犀。(網上圖片)

魏秋月在婚禮後亦透過個人微博再次表達由衷之情。「感謝排球讓我們(她與丈夫袁靈犀)相識,千言萬語,一句感謝。」魏秋月丈夫袁靈犀是天津男排主攻手,2005年轉為天津女排陪打教練,積累豐富經驗,兩年後被當時的中國女排主帥陳忠和選中,成為國家隊的教練團隊一份子。總教練郎平稱讚袁靈犀是一位踏實的教練,非常敬業。

袁心玥(中)充當魏秋月與袁靈犀的「小寶寶」。(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教練團全體到場參與婚宴,代表隊成員包括張常寧、龔翔宇、曾春蕾、劉曉彤、王夢潔,都一起乘坐女排専用巴士從北京趕來,楊方旭亦來到賀。前隊員包括沈靜思、楊珺菁、馬蘊雯、張磊等,都從外地到天津,張磊更充滿直播専員,在婚禮上採訪女排隊員。

中國女排大部份隊員親身到賀。(網上圖片)
魏秋月透過個人微博感謝排球讓她與袁靈犀相識。(網上圖片)
魏秋月被總教練郎平「爆料」下達任務,要早生貴子,多生女兒。(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