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節】深水埗雄哥唔送石油氣 踩「寶神」款式戰車出戰30公里賽

matthewli @ UPower

所謂高手在民間,世外高人往往「大隱隱於市」,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香港單車節,今年就邀請了現年65歲、踩單車運送石油氣為生的雄哥參加,這名「石油氣車手」早前與香港單車隊昔日名將、外號「亞洲車神」的黃金寶為單車節拍宣傳片,「寶神」更試踩雄哥的「戰車」,而本周日的單車節,就輪到雄哥挑戰公路比賽,騎著「寶神」所用的同款公路車落場,網民形容為港版「頭文字D」。

雄哥與黃金寶 影片截圖

平日騎著自己改裝的單車運送石油氣,雄哥的座騎淨重72公斤,每次運送7罐石油氣,連車帶罐重300公斤,腰、腿力量稍欠都踩不動,而雄哥卻能熟練地騎著單車於馬路上穿梭,可謂隱世高手,而早前拍攝單車節宣傳片時,這名民間踩車好手就跟2屆公路單車賽亞洲冠軍、3屆亞運會冠軍黃金寶大談「單車經」,而獲「寶神」邀請參與單車節的雄哥,周日(10月8日)更將放下其改裝戰車,換上與「寶神」座騎同款、輕盈碳纖維車架的公路單車,出戰單車節30公里賽事。

雄哥在馬路中穿梭運送石油氣 影片截圖

早前的宣傳片播出後,網民已經議論紛紛,稱期待雄哥會參與單車節,更有網民稱「如果雄哥岀席今年單車節,好有港版頭文字D感覺」。在日本賽車漫畫頭文字D當中,主角藤原拓海起初是駕駛舊式跑車運送豆腐、在秋名山以落山速度極快而聞名,其父藤原文太是豆腐店店東,同時也是前賽車手,更屬真正隱世高手,與雄哥有相似之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