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闊別逾十年重返D2 聖若瑟英中師兄光榮畢業

sui ki pang @ UPower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1區」的賽事周五(6日)於九龍公園游泳池完滿結束,聖若瑟英文中學憑藉A Grade的神勇表現搶分,最終以139分贏得男子全場總冠軍,來屆將轉戰D2賽事。帶隊的黃志賢老師表示重返D2是驚喜,希望泳隊的隊員可以更努力練習,下年可以保留D2的席位。

聖若瑟英文中學贏得男子全場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今屆賽事聖若瑟英文中學於首日已經領先,次日雖然B、C Grade的隊員未能爭取很多分數,但A Grade的表現鶴立雞群,獨領105分帶領全隊男子隊贏得總冠軍,黃志賢老師表示沒想過可以重返D2:「對上一次出戰D2已經是超過十年前,今年贏得總冠軍可以重返固然開心,但當中都有不少驚喜,我們預計A Grade會取得好成績,但沒想過可以帶領全隊贏得總冠軍。」

A Grade為校取得105分 本網記者攝

黃老師稱「沒想過A Grade可以為校贏得總冠軍」,今年中六的郭峻瑋亦對此感到意料以外,已是最後一年為聖若瑟英中出戰的他寄望後輩可以接班領軍:「希望來年再次見到B、C Grade同學的時候,他們可以像我們今年A Grade的同學一樣,帶領全隊取得好成績。」

左起:郭峻瑋、黃志賢、吳卓桁 本網記者攝

除了郭峻瑋,中五的吳桌桁亦希望後輩可以「接棒」:「接下來會協助B、C Grade的同學練習,希望他們有能力應付D2的賽事,將泳隊保留於D2作賽。」全校師生都以保留D2席位為首要目標,黃志賢老師希望泳隊的全體隊員都可以比現時更勤力練習,游出更好的時間。

總結今年男子組的成績,聖若瑟英文中學以139分於D3九龍1區稱王,匯基書院(東九龍)以127分屈居第二,而第三、四名的播道書院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分別取得124分及123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