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重賞之下求勇夫 大馬若挫港足每球員獎五萬五

matthewli @ UPower

周二(10月10日)晚的亞洲盃外圍賽B組賽事,香港足球代表隊將與馬來西亞國家隊再度交手,由於雙方之後仍要跟同組世界排名更高的朝鮮、黎巴嫩交手,故是役結果將決定雙方爭出線的前景,而大馬足總會長、柔佛王儲東姑依斯邁周一(10月9日)就向球員承諾,擊敗港足每名球員將獲獎30000令吉(逾55000港元)。

東姑依斯邁 馬來西亞足總FACEBOOK影片截圖

《每日新聞》周一報道,東姑依斯邁周一與大馬國家隊主帥芬加達及球員進行視像會議,該柔佛王儲提到球隊在芬加達上任後4場不勝、備受批評,球員需要以行動反駁外界抨擊,他說:「你們要做的就是盡全力,觀眾的眼晴是雪亮的。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到最好,若能獲勝,獎金是30000令吉。」

馬超球會柔佛在東姑依斯邁領導下大灑金錢引入球員,當上大馬足總會長後出手自然不輕,至於主隊港足,亦有既定的獎金制度,這個在4年多前由香港足總訂立的制度,將獎金額與國際賽積分掛勾,以國際足總之排名公式計算出來的每個積分,參賽球員和教練團將會分別獲港幣10元及5元,以擊敗馬來西亞可獲319分積分計算,即參賽球員獎金為3190元。

本網記者攝

在2年前的世界盃外圍賽,港足獲得不少關注,其時的名譽領隊、贊助商紛紛懸賞港足爭勝,主場對中國的贏波獎金數額更是港足史上最高的逾150萬港元,雖然最終只是和波但全隊仍分享80萬港元獎金。但來到2年後的今天,港足熱潮稍退,足總在亞盃外開始至今仍未有任何名譽領隊或贊助商懸賞的廣告,港足獎金額維持在足總獎金制的「基本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