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學界游泳】聖家書院驚喜升級 帶隊老師譚雪芳感動落淚

sui ki pang @ UPower

在運動賽事中取得勝利,開心的不單是獲勝的運動員,背後的教練亦會身同感受,嘉諾撒聖家書院於今年「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2區」贏得女子組總冠軍,作為老師的譚雪芳更感動落淚,因為這個冠軍令她想起初到學校任教的往事。

譚雪芳老師 本網記者攝

「她們讓我想起初來學校任教的時候,最初接手泳隊時未能掌握她們的性格,與她們有過誤會,導致我當時於教院室門口因失望而落淚,當時與泳隊同學的關係是很大的挑戰。」譚雪芳老師在賽後表揚同學時一度感觸落淚,回想起當初的艱難,到現在學校贏得總冠軍升上D2,譚老師用時間化解與同學間的矛盾:「她們當初並不接納我,可能是她們主觀地覺得我不支持她們,或是我的處事方式與以往的老師不同,當時我嘗試與比較對立的隊員單獨聊天,然後繼續完成自己應有的責任,用時間讓她們知道我做的都是為她們好。」

譚老師表揚隊員時眼泛淚光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年泳隊的表現,她形容是意料之外地理想:「一來到發現其他A Grade的對手都比想像中強,她們剛剛完成校內的水運會,亦馬不停蹄地處理了很多校內的事情,到今日決賽仍可以做出應有的水準,而且士氣一直都未有改變,我十分欣賞她們。」譚老師認為今年泳隊是於逆境中作賽,但她們都能保持信心,隊員間亦互相支持,接力賽才可以以最佳時間完成賽事。

本網記者攝

今年泳隊並沒有C Grade的隊員上陣,譚老師指重整泳隊是現時首要目標:「未來一年我們會於泳季開始前重整泳隊,於校內發掘有潛質的同學,邀請她們參加季後訓練,希望來季可以有A、B、C Grade的同學加入泳隊,然後於系統訓練下,可以逐漸成熟。」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