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逐格分析SKT落後10K經濟如何反勝EDG

sui ki pang @ UPower

「英雄聯盟2017世界賽」小組賽首週第二日的壓軸之戰,由主場出戰的EDG迎戰「外星戰隊」SKT,EDG前期打出優勢,經濟更一度領先一萬,但卻被SKT一波完美團戰反勝,由於整個過程非常快,不少觀眾都看不懂當時發生甚麼事,到底SKT每個成員發揮得如何淋漓盡致?

影片截圖

首先從選角開始分析,EDG打野位選出一隻極具入侵性的打野角色雷珂煞,而上、中、下路亦分別選出藍寶、路西恩及剎雅,三隻前期於線上都可以取得優勢。而SKT方面則選出科加斯、嘉文四世、奧莉安娜、圖奇及銳空,雖然前期較被動,但只要配合出色,後期團戰可以有一連串的控制技能讓奧莉安娜及圖奇打出爆炸性的輸出。

影片截圖

雙方戰至27分鐘時,由於EDG摧毀掉SKT的中路兵營,因此轉戰下路,希望推掉下路的二塔,此時SKT的輔助Wolf到巴龍區設視野,同時SKT希望將EDG全員留於下路,避免他們到巴龍區建立視野。到28分半鐘,距離巴龍重生尚餘30秒,SKT放棄下路二塔,並轉至中路將兵線往外推。

影片截圖

突然SKT全員在上路河道的位置消失於EDG的視野之中,EDG打算將中路兵線向前推進,並等待機會向巴龍進攻,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這正中SKT的陷阱。

影片截圖

Wolf靠牆前進,令EDG發現他的企圖時已經為時已晚,他的銳空閃現上前,開啟R技能(迷心迅步)將接觸到的敵人迷惑,並用W技能(盛大登場)瞄準EDG的輔助珍娜,由於珍娜位於團隊的中央,因為Wolf同時控制了EDG的四名成員。在Wolf突入後,上路選手Huni的科加斯亦跟隨閃現上去,用W技能(野性尖嘯)沉默了四名EDG的成員,令他們無法使用任何技能做出反抗或逃走。與此同時,打野選手Peanut的嘉文四世亦從上路河道閃現出來,並用E技能(帝國戰旗)置於被Wolf控制的四人身後,配合Q技能(滅龍一擊)向前突進,並將穿過的EDG成員全部擊飛。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此時SKT的兩個輸出重點Faker及Bang出現,下路選手Bang的圖奇剛用潛伏出來獲得攻速加成,並開啟R技能(噴射,然後祈禱吧!)増加攻擊距離及攻擊力,並將普通攻擊變成具穿透性。而在Wolf突入的同時,中路選手Faker的奧莉安娜用E技能(守護)將球置於Wolf的銳空身上,在Wolf突入至敵方陣容中央的同時,Faker用R技能(脈衝)將四名EDG的敵人拉向球的位置並打出大量傷害。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SKT就此將EDG完全摧毀,順勢擊破中路雙塔並拿下巴龍,將經濟差距大幅收窄。雖然其後EDG一度反擊,但已經將差距收窄的SKT變得十分強大,再一次於團戰中戰勝EDG,最終拿下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