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錯FM搵錯人 玻利維亞點兵鬧笑話

matthewli @ UPower

前身為Championship Manager的Football Manager,是一款著名的電腦足球經理遊戲,以數據庫龐大、準確及對球員潛質評估有一定可信性而見稱,過往甚至有領隊藉此遊戲數據發掘球員,但凡事都有例外,玻利維亞足總早前就因參考了FM的資料,向1名效力法甲蒙彼利埃的球員發出徵召,豈料是「信錯FM搵錯人」,因該球員根本無法代表玻利維亞作賽。

魯賓阿古拿facebook圖片

現年24歲的魯賓阿古拿今年5月由歐塞爾轉投蒙彼利埃,躋身一隊後獲玻利維亞注意,並聯繫該球員查探徵召其踢國家隊的機會,但顯然玻國足總是從FM得到錯誤資訊。「玻利維亞聯絡過我,這件事很奇怪。」魯賓阿古拿表示:「我想這是因為FM錯誤地將玻利維亞籍放到我的資料中,去年我已經收到很多玻利維亞人的訊息,該國足總甚至公開宣稱可以選我到國家隊,迫使我要發聲明澄清。」

魯賓阿古拿facebook圖片

魯賓阿古拿母親是法國人、父親是西班牙人,與玻利維亞並無關係,玻國足球隊主帥索利亞就表示,出錯原因是誤以為魯賓阿古拿父親來自的聖克魯斯是玻利維亞的同名地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