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李潤田士氣高漲 新力軍張健朗成取分希望

Lau Yingtak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梁晞諾(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港島區),周五(13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揭開序幕。46間學校聚首一堂,各自為隊伍打氣。去年只得男子第14名和女子25名的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今年加入了新力軍,令士氣大增,望能提高名次。

張健朗(第一線)

除了隊員們互相的打氣,李潤田舊生兼前泳隊成員鍾欣婷這日亦有前來觀賽助陣。她直言學弟學妹的最大問題是起跳和轉池的姿勢,希望能在現場提點他們,好讓他們能保持自己最佳成績進入決賽。同時她很期待中一生張健朗的表現:「我認為他的潛能無量,在上個月的學校水運會中連破50米自由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記錄,一鳴驚人,我相信他在這次比賽亦能奪得獎項。」

鍾欣婷(左一)圖片:梁晞諾
圖片:梁晞諾

結果,張健朗不負眾望,以37.21秒的佳績以第一名進入男子丙組50米蛙泳決賽。自信滿滿的他直言意料之內:「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我在小學也是泳隊,有很多參賽經驗。」他期望在接下來的決賽能保持水準。

帶隊的張潔瓊老師對張健朗亦很大期望和信心,希望他能發揮平時練習的水準,突破自己。她亦十分滿意同學們的表現,大讚他們在每星期六都很自律去練習,今天比賽也十分積極。不過丙組的健兒經驗尚淺,期望他們藉大賽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