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乒乓球精英賽】亞運金牌張鈺指導 男拔姚鈞濤僅失一局摘男單冠軍

sui ki pang @ UPower

今年「全港學界精英乒乓球比賽」壓軸之戰是由拔萃男書院的姚鈞濤與德信中學的鮑奕文合演男單決賽,最終姚鈞濤以壓倒性姿態直落三局取勝。他對於贏得個人首個學界冠軍冠軍相當興奮,而且擊敗的對手亦有港青的隊友,令他格外開心。而他的教練是曾代表香港三次出戰奧運、贏得亞運金牌的張鈺,他認為姚鈞濤可以發揮出自己在訓練的水平,經過港青的訓練亦令他的技術有很大進步。

姚鈞濤 本網記者攝

姚鈞濤於今屆賽事表現相當突出,從初賽至決賽僅失一局,他認為自己狀態非常好,加上決賽對手是港青的隊友,對他的實力十分清楚:「即使對手是較少見的削球手,但我都不會不適應,因為於港青經常與他切磋,所以很清楚他的思維及技術。」

本網記者攝

「這場決賽最大的挑戰是自己,賽前十分緊張,要克服壓力的很大的挑戰。」取得第一局後姚鈞濤「越打越有」,最終贏得個人首個學界冠軍,他指自己有更遠大的夢想:「我的目標是代表香港出戰奧運,始終打奧運是一種榮幸,我會向此目標進發!」

張鈺 本網記者攝

在釜山亞運會夥拍帖雅娜取得混雙金牌,前港隊代表張鈺作兩年前開始擔任姚鈞濤教練。決賽面對削球手,張鈺認為愛徒佔有優勢:「姚鈞濤特點是正手比較好,令他應付削球較輕鬆,而且鮑奕文與他一起在港青訓練,所以大家都很熟悉球路。」

姚鈞濤與張鈺 本網記者攝

見証著此子不斷成長,張鈺對於姚鈞濤贏得冠軍感到興奮:「姚鈞濤這次學界的表現十分好,發揮出自己訓練的水平,這兩年技術及戰術都提升不少,加上這一年港青的訓練,令他的球技有很大的進步。」。

女單方面,林大輝中學的羅芷君於決賽,直落三局11:8、11:9及11:8擊敗協恩中學的文迪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