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設減肥班 減7%體重就滿分

sui ki pang @ UPower

江蘇南京農業大學新增「減肥班」,只有過胖的學生才能選修,如於過程中減掉原本體重的7%就可以拿滿分,希望學生可以以健康的身體換取學分。

網上圖片

要個課程並不是每個學生都可以報讀,BMI(身高體重指數)必須大於28,或者校方測出體內脂肪比超過30%的學生才有資格報讀。課程內容包括仰臥起坐、曲臂支撐、平板支撐等體能訓練,而且每日都要到跑步機慢跑、爬樓梯、公園漫步等練習。

網上圖片

開設這門學科的周全富老師表示,學校幾年前已開始關注學生癡胖的問題,過胖的學生有12.95%,於是設計出一套減脂計劃,並開設課堂協助學生減肥。周老師還要求學生進食前要先拍食物的照片,讓兩名國家一級營養師進行指點,分析學生每天的食量,並要求學生每天進行飲食記錄。

網上圖片

周全富指正式開設學堂前,他曾找18名超重及肥胖的學生進行試驗,證實一系統訓練有效才能順利開班,有參加試驗的學生指短短一年內已經由110公斤減至84.5公斤。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