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游泳】簡綽桐50背打破塵封八年紀錄:大賽經驗增添令信心大增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D2游泳決賽日,周五(10月20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上演。上月代表香港出戰在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在100米蝶泳奪得銅牌的簡綽桐(Natalie),今戴上印有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英文字母的泳帽,先出戰50米背泳項目,以29秒52完成,打破了塵封八年,於2009年所做出的成績(30秒02),她坦言經歷過亞室運及游泳世界盃(香港站),大大提升了實力以及信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全日決賽首個打破大會紀錄的泳手,簡綽桐難掩興奮:「其實都想打破(紀錄),之前泰國分齡錦標賽游出30秒04,(學界)初賽的表現不理想,因為太累,今日早上訓練過後再比賽,所以其實都很開心。」這名中四的泳將,經已有機會參加大型賽事,在亞室運奪得銅牌,無疑令她增添了信心:「自己真的沒想過可以奪牌,現在經常都叫自己加油。」很多時候,運動員經歷過大型賽事過後,就會發現感自己成長了、成熟了,Natalie都深感認同。

右四為簡綽桐 (本網記者攝)

學界賽事前夕,除了亞室運,Natalie亦有參加|FINA游泳世界盃(香港站)賽事,亦是在同一場地舉行。身邊換成一班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她覺得非常親切:「可以跟整班同學一起,因為每次比賽都是跟其他泳會,現在可以看著大家一起比賽,氣氛都更好。」學界賽事的壓力往往都不及大型賽事,Natalie認為學界的比賽最重要是「have fun」。今次學校只派出乙和丙組的學生出戰賽事,Natalie已預計未能「升班」,她仍希望未來仍可以升上D1,可以跟有機會代表泳會出國比賽的泳手一起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