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阿媽惹的禍】意國單車手藥檢「肥佬」 稱誤服母親治病藥物

matthewli @ UPower

在意大利注冊的洲際職業單車隊Bardiani–CSF,在今年6月獲車手比斯安尼(Michael Bresciani)加入,作為另外2名車手因藥檢「肥佬」被罰停賽的戰力補充,而據《米蘭體育報》披露在數星期後的意大利錦標賽後,比斯安尼亦都未能通過藥檢,被驗出尿液樣本含利尿劑呋塞米,這名車手事後解釋只是誤服了母親的藥物。不過,反禁藥守則列明運動員有責任避免進食違禁物質。

Bardiani–CSF官網圖片

利尿劑並非用以提升運動表現的禁藥,而是並當作掩蔽劑使用,以稀釋尿液中其他違禁物質的濃度,增加檢測藥物難度,因此同樣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違禁物質,《米蘭體育報》報道稱比斯安尼在加盟車隊首場比賽後即未能通過藥檢,該名車手向《米蘭體育報》稱是誤服了母親用以治病的藥物。

網絡影片截圖

「我沒做錯事,問題在於我媽在用餐時間會服用來適泄(Lasix,可用作降血壓藥),我肯定是她將藥片切開時不小心掉到我的碟裡。」比斯安尼表示:「國際單車聯會還在研究我的個案,尚未作出裁判,但我相信除了疏忽之外,我不會因其他理由受罰。」

網絡影片截圖

反禁藥守則之中,有列明運動員有責任避免進食違禁物質,故誤服禁藥仍會受罰,Bardiani–CSF車隊經理利華比尼(Roberto Reverberi)透露,藥檢結果只顯示比斯安尼服用的違禁物質份量很少,所以國際單車聯會至今未作出禁賽處罰,而一段比斯安尼母親示範在砧板上切藥的影片也以呈交到國際單車聯會佐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