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克羅地亞女球王 征戰足壇43年繼續入波

matthewli @ UPower

1974年,當時只有14歲的馬杜絲(Marija Matuzic)首次在南斯拉夫頂級女子聯賽上陣,那一年,碧根鮑華率領西德捧世界盃。如今,東、西德早已統一,南斯拉夫亦已解體多年,當年的球壇「凱撒大帝」上了德國足壇神枱,馬杜絲卻在克羅地亞頂級女子聯賽征戰,踢足90分鐘甚至入波,就上周日也即是其57歲生日前2天,外號Maca Maradona(小野貓版馬勒當拿)的她在比賽中「梅開二度」,堪稱球壇傳奇。

馬杜絲 網絡影片截圖

說起足球壇的「老廉頗」,外界最記得的應是42歲仍能在世界盃決賽周入波的喀麥隆名將米拿,或者已經50歲目前仍征戰職業級的日乙賽事、並且有入球的三浦知良,而在上周日(10月15日)的克羅地亞女子甲組聯賽第4輪賽事,馬杜絲為其效力的球隊Pregrada射入2球以2:1擊敗Trnava。雖然經過43年球員生涯,馬杜絲臉上已有風霜留下的痕跡,甚至身型也略顯臃腫,但其技術依然令人折服,是公認的克國女子足壇最有名的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