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操匯香港】5大爆趣位 藝體美女尚蓉竟然送花比佢?

So hin pok @ UPower

國家體操匯香港圓滿結束,於兩日的表演中,除了競技體操運動員的單項示範、技巧隊高難度的拋接動作和港隊代表黃曉盈吳恩言的雙人平衡木外,其實還有很多亮點。不知在現場的你們,或是在家看大會直播,有否注意以下五大爆趣位?

1. 林超攀「亂入」平衡木

本網記者攝

10cm寬的平衡木是女子項目,要在上面做出各種翻騰、舞蹈和踏步實在不是易事。中國隊的范憶琳和毛藝為是次演出特別編排了一套雙人的平衡木動作,但正當觀眾正全神貫注看著木上的兩人,原來林超攀已站在木下「stand by」。這位新出爐世錦賽男子全能銀牌得主待她們完成下法後,隨即跳上木向大家揮手。腳震震的他掉木兩次,搖搖晃晃地完成了倒立、一字馬和分腿跳。落木後不忙向觀眾揮手道謝,怎料被小妮子拉走,玩味十足,十分趣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中港大戰」:吊環—吳翹充 VS 鄧書弟

本網記者攝

港隊代表吳翹充挑戰剛從全運會男子全能比賽中取得季軍的鄧書弟,阿充先上環,隨即大玩「踩單車」動作,再來一個翹腳pose,當然不少得展示以他名字名命的兩個動作,觀眾的掌聲如雷。鄧書弟的套路相對比較平穩,做了多個支撐和十字懸垂的動作。比賽以觀眾的拍掌聲來分勝負,最後司儀宣布結果打和。賽後「吊環王子」 吳翹充說事前大家都沒有特別安排動作,只是臨時發揮並享受過程,贏輸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看得開心。

本網記者攝
吳翹充、石偉雄(本網記者攝)

3.「中港團體混合戰」:鞍馬

本網記者攝

鞍馬是男子項目中較難掌握的器械,也較容易出現失誤。這次鞍馬全旋比賽中不再上演「中港大戰」,而是來一個混合賽。兩名國家隊隊員加一名港隊小將會被分為同隊,藉以加強兩地運動員的交流和合作。一隊由中國隊的張成龍和尤浩夥拍港隊李萬軒,大戰來自中國的林超攀、鄧書弟,以及香港的吳家祺。他們輪流上馬做全旋,然後由全場觀眾一起幫他們數圈數。完成頭兩輪比拼雙方打成平手,最後林超攀以30下全旋再加完美的下法,戰勝做到24下的李萬軒。

張成龍(本網記者攝)

4. 鄒凱周捷頻頻放閃

本網記者攝

新一代體壇金童玉女「奧運五金王」鄒凱和前中國藝術體操美女周捷於2013年結婚,今次亦一同隨代表團訪港,成為觀眾席的坐上客。匯演期間,兩人不時「咬耳仔」講秘密,還有上載不少在香港拍攝的照片到社交媒體「放閃」。

周捷微博圖片
周捷微博圖片

5.藝術體操選手尚蓉向劉江華「獻花」

本網記者攝

全晚最「勤力」的運動員非中國藝術體操隊的尚蓉莫屬,除了一般的球操、絲帶操和圈操,更自創「玫瑰花操」代替平時的棒操,就連競技體操隊的商春松和譚佳薪都忍不住拍下她的精彩演出。不過,最意想的不到的卻是她的結束動作。只見她慢慢行向觀眾席,雙手遞出玫瑰花,送給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局長之後又將鮮花轉贈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霍啟剛的兒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