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劍擊】香港國際學校邵家晉大熱倒灶:「發揮已不錯 未能變打法致敗」

tlong wo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正式展開,周日(10月22日)在香港公園體育館率先上演個人賽,港島區男子佩劍A Grade大熱門、來自香港國際學校的邵家晉(Calvin)最終只能四強止步,被蘇浙公學的麥浩寧以15:12擊敗,佩劍四連霸夢碎,但整體仍滿意自己發揮。

邵家晉 本網記者攝

過去三年分別在B、C Grade奪冠,Calvin今年升上A Grade後雖未能成功衝冠,但仍滿意自己發揮:「一開始發揮很好,曾領先8:5,但對方中途改變了打法,我未能跟上,結果就輸掉比賽。」他指自己在比賽下半段很想贏,導致打得很急,沒有好好思考對方的打法,期望下次可以改變這一點。

本網記者攝

Calvin坦言今次的對手很強,過去曾被他打敗,因此賽前已有預計會落敗,以盡力取分為目標,並指自己的表現好與否比賽果更重要,所以今次整體來說已算是不錯,亦是一次好好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下年將會升上中六,很多人會選擇先專注學業,但Calvin表示會堅持繼續專注在劍撃當中,希望透過不斷練習,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全職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港島區男子佩劍A Grade最終由麥浩寧以15:4擊敗港大同學會書院的蘇湛文稱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